•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春耕农资储备充足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40:39

连日来,和顺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农资储备、农技服务、农资打假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近日,记者在丰庆农资公司的经营门店看到,玉米、高粱、小作物等各类种子及复合肥料、尿素等农用物资一应俱全。该门店销售员徐广兵介绍,该县农业农村局给经销商们办了绿色通行证,把各厂家的肥料、种子、农药还有小菜籽等,及时送到门市,保证春耕不受影响。 “和顺县2022年预计农作物总播面积19.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7万亩,经济作物2.8万亩。为全力做好春耕工作,我们有针对性地做好种子调运、农资储备、市场监管、技术服务等工作。”该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与种业管理股股长石明轩说。

同时,该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执法队队员对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等进行检查,确保各农资经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张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