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古陶镇创新机制 党群联动 精准精细防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20:20

 “这段时间居家隔离,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给我打电话。”4月16日,平遥县古陶镇新南堡村网格员在与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视频通话时说道。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平遥县古陶镇镇、村两级强化属地首责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党群携手联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守好古陶阵地。古陶镇辖区共有9个村,常住人口8万余人,为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镇按照属地原则,划分了86个网格和1024个微网格,负责统计并参与管控本网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第一道屏障。

平遥县古陶镇新南堡村将村内一宾馆作为居家隔离人员专用住所,通过集中管理,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为更好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监测和管控,书林家园物业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了智能门磁感应器,运用科技化手段,使居家隔离监管工作更加精准,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

针对辖区内人口居住集中、流动性大、小区数量多、管控人员工作负荷重的实际情况,古陶镇创新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责任,采取“千线一针、一针千线”做法,以“统分结合、一包到底”工作新模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古陶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表示:“网格员通过手机实施预警,确保了居家真居、隔离真隔,在春蕾苑、曙光小区等小区安装门禁系统,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我们将充分利用社会化治理网格体系,进一步消除盲区,通过网格优势弥补疫情防控中的漏点和不足,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新局面。”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