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学院师生同心抗疫的“十二时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16:20

查看校园围墙安防情况 照片由晋中学院提供

一天,从子时到亥时,12个时辰,24个小时。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晋中学院党委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一校一策”和属地管理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该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近日,晋中学院师生用12个温暖坚守的镜头,还原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十二时辰”。

辰时 7时至9时

“叮铃铃,叮铃铃……”早7时整,准时响起的闹钟打破了校园清晨的宁静,晋中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1902班学生孙心成已洗漱收拾完毕,准备出门迎接考试。

由于考试地点不在校内,因此往返途中都有系里的老师进行“一对一”接送。出发前,老师反复向学生们叮嘱:“戴好口罩、保持好良好心态、你们是最棒的”……

和孙心成一样,7时整,数学与应用数学1802班学生赵文倩收拾停当,并在健康天天报平台报送了自己的健康信息后,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在老师的帮助鼓励下,赵文倩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南京农业大学的研究生线上复试测试,她最近正在准备毕业设计,以迎接下一个新征程。

巳时 9时至11时

“同学们,大家一定要按照学校规定做好防护,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和我联系……”10时整,物理2001班的学生们一上完网课,辅导员老师李志秀就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又向同学们强调了一次防控要求。

自返校参加完计算机等级考试后,物理2001班的学生冯然已在学校完成了八轮核酸检测加一次抗原自测,提起学校的细致抗疫举措和老师们的悉心叮嘱,她说,正是因为有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在校安心学习、生活更加有底气了。

午时 11时至13时

12时许,计算机2002班的学生付彦堪结束了上午的课程后,在去食堂的路上又一次与系里的老师相遇。这些天来,晋中学院的老师们留在学校与学生们同吃同住,让包括付彦堪在内的许多学生倍感安心。

“在学习和生活上,学校一直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各位老师、宿管阿姨、食堂师傅、保安师傅、保洁阿姨……大家忙前忙后地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构筑了安全屏障,真心感谢他们的关爱和鼓励。”提起这些天的感受,学生石斌权满心感激。

未时 13时至15时

14时许,学生们有的在午睡,有的在安静地看书。历史1802班学生文隆鑫在楼道里又遇到了学院公寓管理科科长张志全,他说:“张老师经常来宿舍与我们交流,了解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我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要多去户外活动。”学校封闭管理后,文隆鑫等学生与在校老师的感情日益深厚。

申时 15时至17时

15时,物理1802班学生再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该班学生张海敏说:“从帮助参加复试的学生签字盖章并协调调剂学校,到走访学生宿舍、提醒大家抓好学习,再到及时安抚学生的情绪,老师们的每一次叮咛和暖心服务都给予我们极大的温暖。”

16时许,作为一名党员,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书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防疫命令,勇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和校团委号召开展服务学生工作,带领主席团成员赵光雷、亓耀辉、宁子韬和学生会工作人员郭旭亮自愿组建疫情防控期志愿服务小组,他们把同学们在“全心权益”平台上留下的需求信息及时收集汇总,并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为学校精准防控架设了桥梁。

酉时 17时至19时

“我参加过很多次家乡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但这一次,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17时许,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学生亓耀辉看着身穿防护服的学生志愿者们,从布置场地到维持秩序,再到登记信息……整个下午都不能休息,甚至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我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是最安全的。”

戌时 19时至21时

作为毕业生,学前教育1803班的学生张玉莹在上好网课之余,很珍惜留在学校的这段时光。19时许,吃过晚饭的她漫步在学校东操场,享受和煦的春风,思考着人生规划。

“虽然封闭在校有很多不方便,但有老师关心、宿管阿姨叮嘱、食堂小哥的真诚服务,我的心一直暖暖的。”张玉莹期待着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可以见面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毕业之后,我计划去西部看看,希望能在那里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张玉莹说。

20时,驻校老师和辅导员们到各个宿舍楼巡查,询问大家的困难、提醒大家穿衣保暖、提示大家调试心理、嘱咐大家遵守防疫规定。新闻2002班学生宋世坤坚定地说:“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学校,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亥时 21时至23时

21时,学校保安开始在校园内查看围栏、校门的安防情况及教学楼、操场清场情况,督促在校学生按时回寝休息。“保安师傅们每天晚上都会拿着手电巡逻,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这让我们感到很放心。”小学教育1801班学生张晓倩对学校的安保和防控措施充满信心。

“妈妈,学校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员封闭管理,吃的喝的都挺好的,学习也没有耽误,在学校一切都好,放心吧!”22时许,思政1901班学生李田婧与妈妈视频通话后,利用熄灯前的时间将次日要学习的内容预习了一遍。

子时-卯时 23时至次日7时

熄灯、休息,师生们在学校的周密防控下进入睡眠,但是疫情防控并未因此松懈,仍有许多人在月光下默默坚守,筑牢坚实有力的疫情防线。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