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以练促战 有备无患

左权县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20 09:08:20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4月18日,左权县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在全县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当天早晨6点,该县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空空荡荡,县城安静了下来。7点30分,各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到达既定岗位,按照任务分工开展工作。

8点整,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各核酸采样点看到,核酸检测采样台、等候区、采集区划分合理规范,附近居民们佩戴口罩,携带相关证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两米线”安全间隔,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逐一扫码,采集咽拭子,整个过程秩序井然。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体,全县各核酸检测点开启上门服务模式,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县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左权县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通过左权融媒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网格志愿者通知居民提前申请核酸检测采样码。该县在县城、乡镇共设置111个集中核酸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配备3至5个采样操作台,保证了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安全、顺利、高效进行。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