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大寨镇筑起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20 08:54:27

入春以来,气温迅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昔阳县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为确保全镇范围内不发生森林火情,大寨镇党委、镇政府早部署、抓落实,通过发动镇、村两级护林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大寨镇是昔阳县的“南大门”,森林覆盖面积较大,防火任务十分艰巨,镇党委、镇政府成立了防灭火领导小组和扑火应急小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到岗到位,明确镇、村两级防火职责,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位,筑牢防火第一道防线。

大寨镇林业站站长张勇军介绍,为确保大寨镇平安度过森林防火特险期,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大寨镇坚持做到组织领导、宣传政策、物资储备及巡查人员“四个到位”,确保村主干轮流在岗、大喇叭不间断宣传,各村卡口防火物资及人员、车辆配备齐全,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大寨镇还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在全镇各个村及公路沿线巡回宣传,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筑起群众森林防火“安全墙”。

吴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