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吉利商用车晋中基地调研和开展入企服务

精准发力 强势推动 加快甲醇重卡生产推广应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9 09:15:56

4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吉利商用车晋中基地调研、开展入企服务,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协调推进甲醇重卡生产推广应用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发力,强势推动,加快吉利甲醇重卡生产推广应用,为落实“双碳”目标任务、深化能源革命,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燕翔,副市长杨隽、张鹏,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高度重视吉利甲醇重卡生产基地和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多次深入一线研究推进、协调对接有关工作。目前,吉利甲醇重卡生产线项目已具备投产条件,正加快生产交付。常书铭来到生产线车间,认真了解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战略,实地查看重卡生产情况,现场协调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甲醇重卡生产交付目标任务,在确保防疫、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甲醇重卡在晋中早日投用上路。

随后,常书铭在吉利商用车晋中基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关于全市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有关工作的汇报和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关于甲醇重卡项目推进、甲醇加注站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常书铭指出,加快吉利甲醇重卡生产推广应用、打造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努力在山西建设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中当好排头兵,晋中时不我待、责无旁贷,必须先行推广应用、力争引领示范。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生产端和消费端,加快推动甲醇重卡率先在晋中、继而在山西中部城市群上路试点运营。

常书铭强调,吉利甲醇重卡生产推广应用各项工作紧密联系、环环相扣,必须协调各方、合力推动。要做好方案编制。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成立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和企业参与的工作专班,确保任务明晰、责任明确、分工明了。要做好政策配套。加强政策研究、市场研判,制定出台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配套政策,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新能源应用等政策措施,为甲醇重卡推广应用提供政策支撑。要做好宣传推广。深入研究、精准核算甲醇重卡在成本、技术、环保等方面的优势,采用宣传片等形式,使其比较优势通俗易懂、一目了然。要选好应用场景。深入一线、摸透实情,聚焦地方发展和市场需求,选好试点县、试点单位等应用场景,量身定制推广甲醇重卡,同步开展好加注站等设施配套工作,大力推动项目建设,企地共圆“汽车梦”,为推动甲醇特色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升新能源汽车制造业水平,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