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市档案馆征集档案资料公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9 08:54:57

为了及时抢救散失在社会和个人手中的对国家与社会有利用价值的珍贵史料,全面真实地反映晋中各个时期的历史面貌,更好地为晋中各项发展服务,晋中市档案馆向社会各界、团体组织和个人征集档案、资料。现就征集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征集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纸质文件材料、声像材料、实物等不同载体的档案、资料。

二、征集内容

1.反映晋中各个时期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方面的档案、资料。

2.反映晋中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或自然灾害的档案、资料。

3.反映晋中名胜古迹、建筑风格、艺术、名优产品、民风民俗的档案、资料及民歌、民间故事、谚语、歌谣、剪纸、字画等。

4.晋中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各种文契、史志、家谱、家族谱、传记、历史人物手迹、报刊、书籍、著作、典章制度等声像、图表、图片、照片等不同形式的档案、资料。

5.反映见证晋中历史的牌匾、诗画、石碑、证书、奖状、奖杯、奖章、印章等实物档案。

6.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新中国成立后省级以上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著名艺术家在晋中活动形成的题词、字画、签名、讲话的录音、录像、照片等档案、资料。

7.反映晋中在战争年代及和平时期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各行各业事业上有突出成就的名人的生平历史、传记、成果、照片等档案、资料。

三、征集方式

采取接收捐赠、复制、代为保管及市档案馆与档案资料所有者商定的其他方式征集。

凡愿意向本馆提供档案、资料的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到市档案馆捐赠。也可先通过函件、电话或E-mail等方式与晋中市档案馆保管利用部联系。

请捐赠者提供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所捐赠档案、资料形成的时间、主要内容、件数、捐赠者的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编等。市档案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四、联系方式

电话:0354-3036293

邮编:030600

电子信箱:

hejing-0504@163.com

地址:晋中市榆次区广安街188号

联系人:和静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赠,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晋中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