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快递相关人员核酸采样的通知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8 09:52:44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使赵社服中心、晋中开发区防控办: 根据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做好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现就开展快递相关人员核酸采样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样时间 4月17日至4月20日每日上午8时至12时。 二、检测范围 4月7日以来全区所有接收过韵达快递和其他快递人员。 三、采样地点 安宁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安宁小学

锦纶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锦程园广场

西南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榆次老城东门

新华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羊毫街小学 新建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蕴华街百鲜邻里广场

北关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太行小学 路西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液东巷兴盛快捷酒店

经纬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晋中大剧院对面大操场

晋华街道办事处采样地点:晋华小学 使赵社服中心采样地点:太谷街127号使赵社服中心办公楼前院 各乡镇人民政府采样地点:各乡镇卫生院

晋中开发区采样地点:中鼎物流园 四、采样频次 (一)对4月7日以来所有接收过韵达快递的人员,14日起,7日内采5次核酸(含4月15日的区域核酸检测)。 (二)对4月7日以来接收过其他快递的人员,14日起,采2次核酸。 五、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智能手机、个人身份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服从现场指挥管理,排队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 (二)请不要用手触摸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放置在操作台上。 (三)采样棉签是无菌的,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请勿在采集点周围漱口、吐口水或吐痰。 (四)采样后请立即离开采集点,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五)一旦出现喷嚏反射,居民可用手肘或纸巾遮挡。 (六)最近有鼻部外伤史或手术史,鼻中隔明显偏曲,慢性鼻道阻塞,严重凝血障碍病史,鼻过敏症状,服用抗凝药等相关危险因素等的,请提前告知采样人员。 (七)核酸检测前尽量避免进食、吸烟、饮酒等。

(八)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请勿参加。 (九)如果不按时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不予解码。 (十)各乡镇、街道、使赵社服中心、晋中开发区请于2022年4月17日早7时30分前将场地布置完毕,相关辅助人员按时就位,早8时准时开始核酸采样工作。

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