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科技人员助春耕生产更智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8 09:15:15

“多亏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业装备站的技术人员帮助我,要不这先进的机具可就发挥不出作用了。”太谷区农谷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高兴地说。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眼下正值备耕春耕时节。近日,农谷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回了一台遥控式履带式田园管理机。这台管理机通过配套不同的耕作机具,可以实现开沟、施肥、起垄等功能。但是这台先进的智慧农机,合作社却无人会操作和使用,无奈之下,合作社向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求助。中心领导收到求助后,高度重视,马上安排农业装备站的技术人员来到合作社,帮助农民组装和调试了机器。在合作社的一块土地上,装备站的技术人员利用手中的遥控器,现场为农民演示了旋耕作业。随后,又对合作社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手把手操作指导,直至其完全掌握了使用方法。装备站人员承诺,今后会继续加强服务保障,为农民提供优先、优质的服务。

吕传钊 赵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