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8 09:11:02

近日,昔阳县农业农村局会同监理和施工单位对孔氏乡方台村、郝家村、松树岩村和小腰咀村的截潜流工程出水口进行了现场试水,经试验,213个出水口均能正常出水。

看着哗啦啦的流水,松树岩村村民笑呵呵地说:“今年我们浇地可省事多了,再也不用一桶一桶地拉水了。”

近年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溉难等田间基础设施落后的难题,昔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集中力量、重点打造”的建设思路,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据了解,昔阳县2020年至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面积为40066亩,项目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增施有机肥、灌溉与排水工程、高效节水灌溉、输水管道、小型拦河坝、田间道路等。

通过持续建设提升,昔阳县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实现了田间道路纵横通畅,保证了粮食生产功能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园区和田园综合体等一体推进,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奠定了基础。

毛旭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