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十六年前命案积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8 09:08:20

4月14日,押解着犯罪嫌疑人赵某的警车缓缓驶进寿阳县公安局,一起追踪16年的命案积案终于告破。现场,受害人家属含泪道谢。接过沉甸甸的锦旗时,在场的民警如释重负。

2006年3月3日,寿阳县中曲村李家垴小组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感情纠纷,将同村女子残忍杀害。接到报警后,寿阳县公安局迅速出警,经过前期大量细致摸排,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但受当时的办案条件和技术手段限制,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突破,赵某畏罪潜逃。16年来,参与本案侦办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接力棒从未放下,案件不破,警力不撤。

近年来,寿阳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大对命案积案的攻坚力度,抽调刑侦、技术、图侦、网安民警组建了命案攻坚专班,利用各种手段推进案件侦破。特别是随着今年全市“平安晋中一号”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专班民警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借助最新科学技术手段,全力开展缜密侦查、布控追逃工作。4月12日,案件有了重大转机,在福建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寿阳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并在某小区将其抓获。随后,专案民警连续奋战三天三夜,辗转驱车4000多公里,于4月14日将赵某成功押解回寿阳。归案后,犯罪嫌疑人赵某对16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这起16年前的命案积案得以告破,是寿阳县公安局历届局党委精心部署、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寿阳几代刑侦民警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结晶,是对死者和家属的告慰,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一个交代,体现了寿阳公安命案必破的坚定态度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坚定决心。

记者 李文娟 通讯员 弓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