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九)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4-17 16:14:2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

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九)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把握新时代在经济建设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决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内生产总值突破百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一万美元,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山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六稳”“六保”,经济总量稳步增长。

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

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成投运。

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一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成,国家超级计算太原中心建成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