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涉疫违法案件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6 08:29:1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顺县公安局坚决落实上级防疫要求,保持对涉疫案件的高压严打态势。4月12日,和顺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涉疫违法案件,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人吕某伟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据了解,4月7日中午,吕某伟从有病例报告地区返回和顺,城区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吕某伟居家隔离7天,并下发了管控措施通知书。但吕某伟不听社区工作人员劝导,无视居家隔离相关要求,分别于4月7日晚上、4月8日下午、4月11日中午3次外出。4月12日,和顺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吕某伟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我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私自外出,没做好对防控工作的配合,请大家引以为戒。”违法行为人吕某伟懊悔地说。

和顺县公安局义兴派出所中队长周向阳表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给予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记者 李文娟 通讯员 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