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汇聚“政”能量 “协”手抗疫情

——我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投身抗疫工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5 10:07:04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

在此关键时刻,政协晋中市委员会向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勇当抗疫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信息员、助力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政协有号召,委员齐响应。倡议发出后,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全力以赴,防控疫情。作为政协委员,理应响应号召,担当社会责任。”4月14日,对于市政协委员、晋中市2022年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志愿者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韩俊明来说,依旧是沙哑着嗓子不停指挥调度的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他已经持续数日。韩俊明介绍,目前中心已招募各类志愿者5000余名,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以及到高速口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点维持秩序、开展消杀等,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刚刚看到倡议书,一定积极响应。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市政协委员阎高伟是太原理工大学的一名教师,在两堂网课间隙,他和记者简单且快速地交谈着。“线上教学以来,我们利用虚拟实验平台等多种方式,保证课堂质量和学习效果。同时,每周开一次组会,与学生谈心、交流,关注大家的心理状态,疏导负面情绪,确保学生不恐慌、不焦虑,安心学习。”

力量还在集聚,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光荣职责。

“我们也要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发一束光。”市政协委员,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晋中区域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许瑞斌正在太原居家隔离中,只能通过每天下午的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公司工作。“目前公司实行三线穿透式管理,即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安全生产同步进行,全力保障晋中人民的燃气供应安全稳定。” 许瑞斌表示,公司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再添一把力。

“要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去。”市政协委员郭徐晨是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带领工作人员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送到疫情防控卡口、医院、社区等处,让爱与温暖在城市间流淌。郭徐晨介绍,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场、超市在疫情期间坚持平价或低价,确保货源充足,同时采用多种方式打开销路,撑起员工、供应商的信心和希望。

“疫情期间,我们将竭力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市政协委员、市图书馆馆长胡萍谈道,市图书馆临时性闭馆后,开放数字资源,提供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可以看期刊、听讲座、读好书,让市民在防疫期间也能用知识武装大脑,让书香浸润心田。

同心战疫,静待花开。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一起,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