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昔阳县调研时强调

立足自身特色 做大优势产业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4 09:11:28

4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昔阳县,就疫情防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定位,发挥特色优势,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高速路口是防控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在昔阳高速路口,常书铭现场察看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查验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重视每一个细节、抓好每一个环节,坚决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同时要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昔阳县城乡规划展示馆,常书铭认真听取讲解、细致察看发展规划,详细了解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布局。他强调,要紧抓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发展,进一步优化布展内容,突出重点、凸显亮点,充分展示昔阳的自然特色、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为推动招商引资和城市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大寨村以红色旅游著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常书铭走进大寨村,详细了解历史脉络、旅游资源保护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做好“生态+”文章,积极培育“旅游+”业态,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压饼产业园,常书铭走进车间、展厅,认真查看生产工艺,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积极培育经营主体,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要抢抓机遇开拓市场,瞄准企业战略目标,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推动压饼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品牌化发展。

常书铭十分关注煤矿安全生产。他来到中煤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白羊岭煤矿,深入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视频察看井下一线生产作业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煤矿产能、瓦斯防范及治理等,逐一检点核心部位、紧要工作、关键措施。他要求,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责任落实,突出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做到守土负责、把好关口,从严从实、责任到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省重点项目。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已经投产,三期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常书铭深入企业、走进工地,详细了解项目投资、产品性能、市场占有率等情况,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相关部门要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