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十个一线”工作法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

在抗疫一线锤炼党员干部为民成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3 09:39:35

今春以来,榆社县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总抓手,坚持“十个一线”要求,全口径对标找差,全方位整改提升,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检验和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

组织体系延伸到一线。该县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长”责任,依托“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把党组织建在网格上,把防控责任落实到网格上,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

临时党组织建立到一线。榆社县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卡口、隔离安置点、核酸检测点、流调工作专班、大数据核查专班等关键岗位建立139个临时党支部、1159个临时党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

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到一线。榆社县乡村党组织和网格员发挥“探头”和“前哨”的作用,构建统一指挥、上下贯通、联防联控、高效运转的排查处置体系,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坚决用最严举措杜绝重大风险发生。

领导干部包联蹲点到一线。在疫情防控卡口、隔离安置点等重点区域,榆社县3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包联,530余名科级干部蹲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面加强管理,确保防控工作高效运转。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该县分批选派1100余名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到疫情防控卡口、隔离安置点、核酸检测点等防控一线,协助做好“两码”查验、管控隔离、风险排查等工作,坚决扛起责任担当。

防疫知识普及培训到一线。榆社县采取“岗位培训+现场教学”的方式,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开展全员培训,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一线。榆社县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开展上门慰问、结对联系、应急服务等,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线彰显担当。

党费关爱支持到一线。榆社县拨付专项党费30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

考察识别干部到一线。榆社县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多层面、多视角、近距离考察了解党员干部表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信念坚定、挺身而出、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

发现选树典型到一线。榆社县及时总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杨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