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青年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3 09:37:22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面对疫情,和顺县公安局“90后”青年民警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抗疫一线,用青春热血践行使命担当,用自己的臂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卫着和顺县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0后”青年张浩东是和顺县义兴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被抽调到和顺北疫情防控检查口,负责核对进入该县车辆及外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并担任带班组长。面对繁杂的疫情防控任务,张浩东迅速进入状态,与同事严格排查来往车辆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出发地、目的地等情况,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员摸排登记、筛查劝返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和顺县人民群众。

“我们每天早上9点进行交接班,我一般提前20分钟到疫情防控检查口,与上一班带班组长进行工作交接,确认相关信息无误后,我就换上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张浩东介绍,和顺北作为该县重要的高速出口,每天排查车辆300余辆,500余人,他和同事们吃住在临时检查站已经成为常态。他说:“一天下来,虽然大家腿站得酸胀,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责任意识决不能松懈,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顺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派驻警力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在该县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地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在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查验“两码”、消杀清洁、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的臂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坚实力量。正如张浩东所言:“作为一名青年警察,疫情面前,就得冲在前面,用坚守诠释青春底色,用肩膀扛起使命责任,用热血和行动展现忠诚担当。”他们将青春的誓言写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守和付出画出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画面。

记者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