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被赋黄码后撕毁门条、擅自外出 寿阳公安出手了

不遵守防疫规定,后果很严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13 09:30:50

连日来,寿阳公安持续保持对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然而却有个别人对疫情防控规定置若罔闻,已经被赋黄码,不仅不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还擅自外出,4月11日晚,寿阳公安接到报警后,果断出手,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4月11日19时许,寿阳公安接到盛世华庭小区报警称,一返寿人员持黄码居家隔离期间外出,与门卫发生纠纷。接到报警后,巡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经查,违法行为人魏某于3月29日从太原小店区返寿,4月3日下午发现健康码变为黄码后,未向相关部门报备,并外出活动。4月10日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上门为其张贴居家隔离标识,告知其要居家隔离7日并进行核酸检测。

接到社区通知后,魏某不仅置之不理,还将张贴的居家隔离标识撕毁,并外出活动。当晚,办案民警联系该县相关部门将违法行为人魏某集中隔离,待隔离期满后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寿阳公安提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对个人负责,也是对社会和他人负责,若自己的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要积极主动报告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希望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寿阳公安将依法坚决予以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