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榆次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责任严格管控 落细措施筑牢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12 09:14:29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榆次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百密而无一疏”的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完善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好守牢晋中阵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副市长张拥军,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高校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书铭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师生管理、消杀防疫、物资保障和集中隔离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面加强学校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安全保障等工作,守好、管牢、把严校门这个第一道“关口”。要以最严格的措施落实好全封闭管理,加强校内人员管控,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校地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筑牢防疫屏障。

在晋中职教港,常书铭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出入管理、应急预案制订等情况,现场协调推进主要出口围挡设置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落细校园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学校管理、严把校门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主要出口围挡设置,强化方案设计,统筹美化与绿化,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督促检查,竭力消除每一处隐患、堵住每一处漏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常书铭来到晋中龙湖高速口,认真听取第一落点防疫流程、点对点转运等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值班值守力量配备、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查验等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车流量、劝返量、查码验码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

要把严防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在狠抓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序、管理有效、保障有力、落实到位。要把好第一落点查控关,对来市、返市、经市的所有外省人员,严格落实全链条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特别是外围规避检查行为,做到逢车必检、逐人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信息精准可追溯,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强执勤人员防护工作,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要强化协调配合,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运行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坚决守好守牢晋中阵地。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