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七)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4-10 17:29:4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

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七)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把握新时代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决议》指出,经过坚决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近年来,山西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

高质量完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加强政治监督和巡视巡察,坚决铲除地方金融、国企、能源、司法、人防等领域腐败毒瘤,深入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拓展。

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重要成果。

“三基”建设深入推进。

选人用人风气持续好转,市县乡党委换届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