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严”字当头 守牢晋中阵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08 09:44:18

春风轻拂,太行披绿,晋中大地一派生机盎然;殷殷嘱托,入脑入心,晋中儿女奋力书写新篇章。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预防为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群众就医、供应、通行等方面也要全面跟上,保障好人民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需要。”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激励和鞭策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决心、更大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您好,我们是经纬街道第一社区的网格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家中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榆人员?可以看一下您的行程码、健康码吗?”

“请各家商户对来店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描场所码等防疫措施,严防人员聚集……”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在榆次区四处医院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门诊的人员扫码登记,为精密智控、流调溯源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一声声当面询问,一次次实地摸排,一遍遍喷洒消毒……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

公交车作为人员相对密集、流动性较强的交通工具,防疫工作十分重要。为确保市民基本出行需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每辆公交车消毒和通风,严格执行司乘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等防疫措施。

“公交车每天始发营运前,必须进行全方位消毒和通风。”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不仅为所有公交车顶棚、车门、地板等车厢设施喷雾消毒,还对乘客乘车时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以及座位死角进行重点消毒。

市民雷晓鹏说:“看到公交车消杀等工作都做得到位,乘客也都严格实行扫码上车,我们乘车很放心。”

据介绍,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不断加强驾驶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健康监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重点监督检查农贸市场、超市、肉制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等场所,做好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监管,对进入我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落实总仓管理措施,做到集中消杀、核酸检测、贴追溯码,方可上市销售和进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此外,加大对涉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和质量监管,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

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配合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晋中。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