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关于榆次区生活物资正常供应的通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08 08:24:09

针对当前榆次疫情防控形势,榆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成立区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建立运行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全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一、重点物资运输有序。按照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晋疫情防控领导组发〔2022〕6号)要求,榆次区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生产必需品和农产品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从4月5日晚到4月7日12时,从省内外累计到达榆次区运输物资车辆11车次,运回粮油312吨。

二、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目前,榆次区存储成品粮3000余吨,食用油400余吨,方便食品6万余箱,能够满足全区居民两个月以上成品粮油供应。肉、蛋、菜、奶等鲜活农产品日产300余吨,完全能够保障榆次市场的正常供给。随着气温逐步升高,榆次区大棚蔬菜陆续上市,将进一步充实榆次区居民的菜篮子。

三、物价监测及时预警。对大型超市和农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企业销售的主要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进行监测,建立台账,每日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随时协调和解决影响供应的问题。对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目前,全区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商品丰富、价格平稳。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理性消费,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下一步,将进一步拓宽货源供应渠道,实时动态监管市场运行,全力抓好生活物资工作。

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