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4-07 09:04:52

近年来,太谷区坚持把考核结果与重点工作实绩、干部选拔任用、激励奖惩相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与重点工作实绩相结合,树立政绩“指挥棒”。2021年度考核工作立足太谷发展实际,通过对区乡换届,项目建设,“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客观公正衡量工作绩效,既看摸得着的显绩,又看打基础、利长远、有后劲的潜绩,切实把工作状况、干部情况摸清摸透,达到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坚持与干部选拔任用相结合,描画干部“立体像”。在工作述职、民主测评等考核方式的基础上,新增“一卷三评”,综合各方考核评价,多维度考准考实领导干部,特别是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轻干部“优苗提质、育苗提能、提质赋能”六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参考依据。在今年干部调整工作中,结合年度考核推荐结果,选拔任用了一批考核评价好、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1名干部在职务和职级上有所进步。

坚持与干部激励奖惩相结合,设立群众“口碑榜”。落实考核激励政策,把综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单位给予“考核优秀单位”荣誉,在全区经济工作会上予以表彰;对工作突出的干部根据单位考核结果反馈个人考核等次,积极推进目标责任考核奖的发放,给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神及物质上的双重奖励;坚持个别谈话与严肃问责的惩罚机制,对于工作散漫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和严肃问责。通过考核,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达到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目的,使干部干事有劲头、创业有奔头、前途有盼头。

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