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天天学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六)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时间:2022-04-04 09:13:4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

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六)

今天我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新时代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

针对由于一度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产生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七个有之”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

《决议》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了总结概括:在作风建设方面,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抓作风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在思想建设方面,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在组织建设方面,提出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纪律建设方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在制度建设方面,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严格制度执行;在反腐败斗争方面,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