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人民检察院设立“检察机关便民服务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4-01 09:31:05

3月31日,记者从太谷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拓宽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渠道,该院按照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的部署要求,将“驻法院支持起诉岗”变更为“检察机关便民服务点”。

此举进一步扩大了检察职能。今后,“检察机关便民服务点”将承担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收集证据、支持起诉、协调法律援助等职能,实现支持起诉案件检察院、法院无缝对接,有效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可接受群众虚假诉讼举报线索,拓宽案件来源,对当事人不服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的案件,以及对审判程序违法、执行活动违法案件进行初步审核,加强与人民法院的协作配合,在案件线索获取、案件查办上形成合力,实现民事案件办理质效提升。

今后,太谷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机关便民服务点”为依托,畅通沟通渠道,在履职过程中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不断开创为民服务的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