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智慧农业”让农户 “云”上察农情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30 09:31:49

3月28日,记者从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获悉,由农谷科芯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创新探索出的AIPA智慧决策精准农业系统,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水利工程技术与农业技术充分融合,以别样的方式抗疫情、保春耕。疫情期间,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利用“智慧农业”直击用工短缺等产业痛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强大助力。

随着太谷区逐步恢复生产经营,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严格遵守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同时,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借助AIPA智慧决策精准农业系统这一平台,为农民提供农情监测,农民可以在手机端和指挥室实时观察农作物的生长过程,对大棚内果蔬的营养参数一目了然。依据不同作物的种植模型和科学配比,自动“喝”起水肥一体营养液,真正实现无人值守的全自动精准种植。该种植模式能够有效降低疫情影响,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问题,并减少人员聚集。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应对农事活动安排。

“智慧农业”的接入,让农业一手战疫情、一手保春耕有了强大武器。如今,越来越多的太谷人对“智慧农业”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传统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将会被更多新农人接受。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