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寿阳县积极备物资促春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28 09:55:44

春耕备耕,农忙不歇。3月23日,记者从寿阳县获悉,连日来,该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计划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今年,寿阳县春耕面积约80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约71万亩,种子需求量1000吨,现已全部完成储备;化肥需求量8万吨,现储备量6.4万吨;农药需求量90吨,现储备量60吨;农用地膜需求量1200吨,现储备量1000吨。

在寿阳县民鑫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仓库,工人们正在搬运从河南运回的100多吨化肥。库房内,化肥、地膜等各种农资整齐堆放,供农户们选购。

在寿阳县宝丰种业服务中心店,不少农户前来选购农资,店主郝宝生耐心地向农户介绍种子的适用范围及特点,根据农户所需推荐适用品种,还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农户需求。郝宝生说:“我们从年前就积极和省内外各大种业公司联系,调回适应寿阳县气候的玉米品种30余个,数量达到30余万亩,能够保证寿阳县春耕玉米备种的需求。”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冀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