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从“暂停”到“重启”

太谷区全面解封!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21 09:23:58

3月20日,农历春分,太谷区迎来了非常重要的一天:零时起,太谷区全面解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从2月19日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开始,一个月,32万太谷人顽强坚守、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全力扑灭疫情燃点,打赢了一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阻击战。

3月19日深夜,在太谷高速收费站,不少车辆提前在此等候。3月20日零时许,大货车司机张斌驾车驶出收费站。他说:“这一天我们期盼已久。”

不负光阴,“金太谷”正在不断恢复“旱码头”的活力。穿境而过的108国道、太邢线、金谷大道……卡口撤销,再现车来车往;一区两座高铁站,太谷东站、太谷西站,人潮有序流动。

乌马河畔春和日丽,凤山脚下复工繁忙。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内,谷子研究所郭杰教授正带领研究生团队分秒必争地开展农业科研。古城街巷,市民一边排队等候那碗最爱的水灌肠,一边互道“好久不见”……

封一座城,护一域周全。以太谷一区、晋中一市之尽心竭力,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回顾2月20日凌晨起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的日日夜夜——

人们不会忘记,第一时间,省、市领导亲赴现场、坐镇指挥,省级专家缜密研判、昼夜奋战,16个工作专班“提级管理”,全市资源快速调集,这是一场没有丝毫犹豫,快速打响的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人们不会忘记,抗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4700余名乡镇干部、2万余名村(社区)干部、1500余名公安民警、3800余名医护人员,以及32万太谷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自我封锁,全部以战斗姿态投入抗疫战斗;

人们不会忘记,那些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那些守望相助的兄弟县市,那些无偿捐助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后,截至3月5日,确诊第15例病例后再无新增。目前,已治愈出院12例,其他病例正在好转中。

太谷胜则晋中胜,晋中胜则山西胜。太谷“封城”有效阻断了疫情的蔓延,赢得了时间,也为全市乃至全省积累了经验。

解封不等于解防,恢复不等于放任,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仍需不折不扣严格遵守。按照太谷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太谷区还须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从疫情开始,我们一直奋战在第一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没有退缩。胜利的曙光已经来临,我们仍将继续战斗。”太谷区卫健局负责人石燕萍说。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