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农资供应充足 春耕生产无忧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18 09:56:51

迎着春天的脚步,我市各地春耕备耕日渐“热”起来,各单位、各部门抢抓农时,早谋划、早落实,全力推进农资供应、资金保障、科技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连日来,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县内30余家农资生产经销商储备调用农用物资,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为农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农资保障是关键。记者在山西德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仓库看到,一袋袋化肥和种子整整齐齐码放在仓库中,确保了农业生产货源充足、品种齐全,前来购买春耕物资的农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需求有序选购。

该公司负责人刘武双表示,他们公司是灵石县最大的一家农资销售和供应单位,承担着全县近三分之一的农资供应。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农资供应进入旺季。为满足农民春耕农资需求,公司从年前就开始准备货源,并且依照往年的销售经验,选择农户青睐的农资进行储备,目前公司储备的各类化肥、种子数量充足。

记者在灵石县城区的一家农资经销门店看到,各类农资堆放整齐,不时有农户前来购买农资、了解种植时的注意事项。该门店负责人介绍,开春以来,他们经销部以农资供应、服务春耕生产工作为重点,储备了农药、化肥等农资来保障农民春耕需求。

农资供给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和服务。灵石县30余家农资生产经销商在积极做好化肥、种子等方面的物资储备、平价供应的同时,还实行高效配送、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保证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助力春耕生产,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灵石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田艳表示:“为保障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我们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进销货台账及各类票据等进行检查,通过对全县30余家农资生产经销商的检查,来确保该县农业安全生产。”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