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2晋中市“两会”>两会之声

战鼓催春开新局

——市两会精神在我市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11 09:02:07

春和景明,万物勃发。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两会,擘画出更加美好的发展新蓝图,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将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抢先发力,为奋力续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企业力量。

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锋在开完市两会返回工作岗位后,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学,把当好市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作为当务之急,第一时间将市两会精神传达到生产一线、企业车间,与企业员工一起学习新思想,共谋新发展。

“今年的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赋予了许多利好政策和发展新机。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拓展民企发展空间等方面,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们民营企业将透析形势,变政策红利为发展活力,用坚如磐石的实干精神,扛起使命,大胆创新,开拓企业发展新局面。”白锋说,下一步,公司将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利用企业自身技术优势,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厚植长远发展根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两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共谋发展的大会,对晋中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省校合作,实施帅才领航、将才支持、匠才培育、英才储备‘四才计划’,加快出台智创谷人才引育政策,对我们企业发展有着深远意义。”山西经纬化纤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琨返回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干部员工进行市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去年,我们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成立山西省新型纺织材料和设计研究院,通过联合攻关,现已研发出比天丝更具优异性能的大麻基莱赛尔纤维生产设备。”王琨说,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要想发展好,离不开人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四才计划”必将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未来的发展中,山西经纬化纤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山西大学城的人才资源,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企业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拓展民企发展空间,深化‘百强千企万户’工程,及时兑现扶持政策这一系列惠企助企的政策。这些满满的干货对企业而言,无疑是实实在在的‘大礼包’。”和顺山河醋业负责人曹彦军在参加完市两会后,回到企业,他第一时间在座谈会上与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

曹彦军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做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用品牌占领市场、引领发展,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下一步,和顺山河醋业将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通过品牌发展引领市场, 将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两会时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实施平遥古城保护行动,做优做强平遥古城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品牌,启动平遥推光漆髹饰技艺传承保护立法,推动平遥牛肉文化产业园创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我感到十分振奋,让我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平遥县宝聚源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霍佳说,接下来,公司将立足自身优势、抓住发展机遇,做好每一份产品,为平遥牛肉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为平遥县域经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为晋中发展贡献一份力。

奋进正当时,聚力建新功。沐浴着市两会的春风,我市各企业将鼓足精神,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撸袖实干,合力攻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