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逆向而上 共护光明

——国网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抗疫纪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11 08:52:38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后,国网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务必要同时抓好自我防护和供电保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从外地返回太谷,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确保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行动,服务大局,用忠诚与担当书写优异答卷。

该公司第一时间统筹采购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物资充足。同时,全面启动应急机制,电网运维、调度运行、供电服务、配电抢修等各专业24小时联动值班,应急状态全面开启……

“硬核”防疫保健康

“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公司;公司员工弹性上班;营业窗口严格测温、“双码”核验;每日两次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食堂等进行全方位消毒……”该公司动态结合疫情防控通报开展16次人员排查,对有相关接触史、行动轨迹交叉情况进行梳理,建立疫情防控群,日监控涉疫人员43名,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每一道关口,全力保障398名员工安全健康。

“我们终于可以去踏青、赏花……”居家半个月,终于迎来了解封的好消息。在该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病例。

全力保电零故障

“首当其冲的任务是做好医院、集中隔离点、管控小区等15个重要用户、单位保电工作,对该类用户施行“点对点”对接,确保突发和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服务到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24日,孟母康养城需启用一批临时搭建的活动房,公司立即抽调精兵强将仅用一个半小时完成了60多米电缆敷设并接通电源,再次展现了“电网速度”。“务必使全区人民用上放心电,对所有抢修进行提级管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采取设备特巡、隐患排查、立查立改的闭环管理措施,保障了疫情期间保供电工作“不掉链”。

优质服务零投诉

“大爷,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先给您下载‘网上国网’App,然后点这个就可以查看电费,点这里就可以交电费……”结合疫情期间营业厅人员居家隔离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市民正常用电需求,该公司3名技术过硬的老员工主动申请坚守岗位,确保营业厅不打烊。同时,在银行歇业情况下,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完成了2月份的电费回收任务。

此外,该公司还公布服务抢修电话,精准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完成了多次故障抢修及用户服务工作。

抗疫一线党旗飘

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施“1+3+3”工程,即一个党支部一个堡垒,结合专业特点认领防控、保障、服务三项任务,努力做到电网零故障、服务零投诉、员工零感染目标。

2月20日至今,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不仅完成了3天一次的高压线路特巡,还完成了1天一次的隔离点两条线路的巡视。他们身穿防护服,每天巡线20多公里。他们向党旗立下誓言:“战疫不息,保电不止”,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守护万家祥和。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攻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效、优质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为太谷区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