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一箱爱心菜 汇聚三方情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11 08:49:25

“喂,你好,我想购买咱们任村乡的蔬菜,然后捐赠给太谷二中的师生,这次先买50箱,品种你帮忙选一下,价格你定。”来自太谷区的张秉权打电话联系任村乡牛许村亮绿蔬菜专业合作社,沟通购菜、捐菜等事宜。

如今,听说任村乡菜农出现卖菜难的情况后,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选择购买任村乡爱心菜,捐赠给封控区的各个小区,以及抗疫一线的各单位、院校、敬老院等。

随着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在农村落地落实,任村乡日光温室大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今,该乡发展设施蔬菜园区万余亩,设施农业成为当地的致富产业、百姓的致富银行。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正在棚内忙碌的菜农,大家自发捐赠各类果蔬3万余斤,助力太谷区人民同心抗疫。

一箱爱心菜,汇聚三方情,温暖一座城。2月22日,全乡群众自发捐赠,广大志愿者协助分拣、装箱、包装、贴标、消杀,10吨爱心菜送到了抗疫一线。2月24日,陆续有小区住户开始联系任村乡菜农表达了购菜捐赠的意愿。2月25日,任村乡党建联盟统一组织将小区住户联购的2000斤胡萝卜、1000斤白菜、150斤黄瓜送到了太谷区敬老院。

任村乡“美丽乡村共建联盟”发出爱心助农倡议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通过任村乡党建联盟购买任村乡优品果蔬捐赠太谷区抗疫一线。自2月28日以来,太谷区多家超市和集贸市场已累计帮助任村乡村民销售各类果蔬1万余斤,带动销售收入近3万元。3月1日,60箱共计1800余斤东卜红苹果通过乡党委、乡政府分发到了全乡14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大家手捧“平安果”,共同期盼早日战胜疫情。

记者 程浩 通讯员 武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