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逆向而上,共护光明力量

——国网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抗疫纪实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2-03-10 17:26:19

国企担当挑重担

2月20日,太谷区通报5起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闻令而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和歼灭战。“务必要同时抓好自我防护和供电保障,两手抓、两手硬。”时值周末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从外地返回太谷,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确保全公司上下统一思想行动,服务大局,用忠诚与担当书写优异答卷。 

第一时间统筹采购防疫物资,国网晋中供电公司两次送来援助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充足的防疫装备。全面启动应急机制,电网运维、调度运行、供电服务、配电抢修等各专业24小时联动值班,“战时”状态全面开启……

“硬核”防疫零感染

“请各部门按照通报X号,查找新发病例及密切接触者轨迹交叉人员……”这是近半月以来工作微信群每日工作部署。公司落实即排即报防控制度,动态结合疫情防控通报开展16次细致的人员排查,对有相关接触史、行动轨迹交叉情况进行梳理,建立疫情防控群,日监控涉疫人员43名,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公司;公司员工弹性上班;营业窗口严格测温、双码监测;每日两次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食堂等进行全方位消毒……”类似这样一条条严格防控措施的百分百执行,牢牢守住了公司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保障398名员工安全健康。

“我们终于可以去迎接春天、去踏青、去赏花……”居家半月,全员核酸四次后,终于迎来了解封的好消息。

 全力保电“零故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首当其冲是要做好15个重要用户(2个医院、政府、电视台、7个集中隔离点,4个管控小区)的保电工作,对其施行“点对点”对接,确保突发和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服务到位。2月24日上午,孟母康养城需启用一批临时搭建的活动房,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仅用一个半小时就完成60多米电缆敷设并接通电源,展现了电力人的“电网速度”。

在全区人民居家不外出的情况下,电力可靠性需求达到最高峰。“务必要使全区人民用上放心电,对所有抢修进行提级管理。”由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抢修措施、督促抢修进度;同时实施设备特巡、隐患排查、立查立改的闭环管理,保障疫情期间查隐患工作不放松,保供电工作“不掉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让群众隔离不隔电,安心舒心在家做“贡献”。

优质服务,零投诉

针对全区广大市民封控实际,国网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依托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网格微信群等服务渠道,及时跟踪市民用电需求,公布服务抢修电话,让全区30万人知道他们的“生活电”谁来管、找谁管,“精准”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切实实现了办电“有温度”,优质服务“不打折”。疫情期间共完成756次用户服务、7次故障抢修。

根据全区防控要求,该公司营业厅人员需在家隔离,3名技术过硬的老员工了解到情况后,主动申请坚守营业厅,确保营业厅不打烊。“大爷,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先给你下载网上国网APP……然后点这个就可以查看电费,点这里就可以交电费……”他们以最娴熟的技术服务广大客户,彰显他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勇品质。同时在银行歇业情况下,千方百计通过电话、微信等“不见面”催收,完成2月电费百分百回收。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公司党总支迅速启动“党建+防疫”,实施“1+3+3”工程,即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结合专业特点认领防控、保障、服务三项任务,努力做到电网零故障、服务零投诉、员工零感染目标。

2月20日至今,该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由于疫情管控造成的人员紧张以及途径疫情防控区和封控区必须徒步巡视等困难,不仅完成3天一次的高压线路特巡,还完成1天一次对2条隔离点供电线路的巡视。他们每天身穿防护服用脚板丈量20多公里巡线路径;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向党旗立下誓言,“战‘疫’不息,保电不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守护灯火通明万家祥和。防护服上的汗渍和凹凸不平疼痛的脚板儿成为了他们付出的见证。

公司车队的三名志愿者,在接到支援消杀任务后,主动请缨,支援一线。“请战,到最艰巨最危险的地方!”当人们已沉浸梦乡的时候,他们仍奋战在消杀一线,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最多一天仅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和衣而卧、躺倒而睡,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坚守岗位。

自2月20日以来,太谷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和配网抢修班启动封闭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坚决不下岗,主动提出连续值班,参加封闭值守;还有参与两个宿舍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心系业主、轮班值守、义务服务,他们说:“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得站出来!”

任何一名党员、任何一名电网人都是不畏艰难险阻的太电人,他们坚守一线、勇于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保供电的工作中去,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定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场疫情再次锤炼了太谷电力人的坚强意志。

一场疫情再次彰显了太谷电力人的社会形象。

太谷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攻坚,高效、优质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为太谷区域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