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10 10:27:45

3月8日下午2点,太谷区白塔区安泰社区汇益万佳生鲜超市内,迎来了复业后的第一批顾客。超市内绿蔬满铺,果香盈门。前来购物的人们都佩戴口罩,依次进门、有序挑选、秩序井然。

“今天上午听说了可以申请复业后,我立即去社区办理了相关手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超市,现场核查了超市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疫情防控承诺书、复业申请表、工作人员和进店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情况,允许我们今天复业。”汇益万佳生鲜超市老板张丽超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

当天下午,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部分沿街门店在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陆续恢复营业。居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认真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间隔一米线有序购物。居民“放心出门”的底气,来自太谷区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心消费”的动力,更是源于统筹推进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业。

为有效帮助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太谷区对区域内的烟酒副食店、粮油肉店、药店、水果店、菜店、生活日杂店、快递物流业、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采取分批次、分行业稳步进行。太谷区生活中最日常的“烟火气”正在回归,脉搏随着各个企业、商户陆续复工复业有力跳动着。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