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巨鑫伟业克服疫情影响

种苗高产增产 畅销省内省外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09 10:47:06

走进太谷区巨鑫伟业的蔬菜大棚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株株蔬菜育苗茁壮成长,绿意盎然,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盆盆育苗盘放在箱子里打包,准备运往全省各地。

山西巨鑫伟业是晋中国家农高区核心区重点农业企业,是首批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山西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省基地型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全省最大的蔬菜瓜果育苗生产基地,涉及农户550余户,育苗大棚600余个,年销育苗量3000余万株,不仅能满足本辖区周边农户的蔬菜育苗需求,而且还远销运城、襄汾、曲沃等省内外城市。

惊蛰春耕忙,春分苗见长。受疫情影响,离谷通道全部关闭,人流、物流受限,季节不等人,育苗运输不出去,耽误了其他地区的春耕进度,关乎450余户外地农户的全年收成,畅通运输通道成为当务之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北洸乡党委政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立即着手为巨鑫育苗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积极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区公安局沟通对接,在各级部门的共同护送下,蔬菜“宝宝们”顺利踏上了“绿色通道”到达了销售点,给农户们带去了希望和盼头。通行证办理以来,巨鑫已向省内外运输育苗90余万株,剩余1300余万株育苗将陆续按照订单发给各地农户。

为全力保障巨鑫育苗高产增产,北洸乡积极协调周边村庄育苗土专家点对点返岗,并与相关部门沟通,严格履行程序帮助巨鑫14名山东专家按期返谷,有效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确保了蔬菜育苗的按时嫁接。

孙泰雁 任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