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让“税务蓝”和“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9 08:44:17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办税服务有序运转,晋中市太谷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干们,开拓“全流程+全线上”服务模式;为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社区防疫工作,他们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到城乡社区防疫工作中。截至3月6日,该局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2588条。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确保广大纳税人顺利办理相关业务,该局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紧急发布通告,将疫情期间的办税方式、预约电话、防控要求等予以公布。“因为疫情我们停产停工了,是专管员专门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以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太谷区一位企业主感叹道。

为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和社区防疫工作,该局40余名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协助防疫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值守、健康宣传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他们还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要不是咱们的干部帮忙给天然气卡充值,我们可就吃不上饭了!”太谷区地税小区住户李女士说。天然气费用完了,他们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充值;居民需要购买生活用品,他们联系采购物资;居民需要买药,他们汇总信息,联系药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太谷区青年税干竭力保障税收工作日常运行,并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力量,让“税务蓝”和“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