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智能门磁”24小时精准对接居家隔离人员

“人防+智防”上好隔离监测“双保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7 09:38:13

 “通过对辖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安装‘智能门磁’系统,我们可以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运用‘人防+智防’的手段,有效保证不漏管、不脱管,使疫情管理更高效、更精准。”3月3日,榆社县城区东升社区负责人如是说。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榆社县在严格落实日常社会防控排查、监管基础上,对该县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安装了“智能门磁”系统,为居家隔离管控工作上了“人防+智防”双保险。

据榆社县卫健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智能门磁”系统是通过红外感应探测器,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进出门情况进行全面智能化管理。如果居民在隔离观察期间外出活动,该设备就会将警报信息发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机上,而且在该县卫健体局的“云警物联”系统后台上,也能看到居家隔离者的门牌号、出入时间等信息,然后工作人员就会根据“智能”提醒,实时对居家隔离人员予以管理。

同时,这种系统不会侵犯到居家隔离人员的隐私,后台人员只能看到人员出入情况,看不到其他任何信息,不会对居家隔离人员造成困扰。东升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通过“智能门磁”管理,杜绝了封堵通道的粗暴管理方式,更加尊重居家隔离人员,也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管控疫情更便捷、更高效。如果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观察期结束了,工作人员就会解除“智能门磁”系统。

据了解,现在榆社县已经在县城区、开发区及7个乡镇推广“智能门磁”系统,为精准防控疫情筑起电子屏障。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