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北城区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06 17:24:27

抗疫一线筑牢“红色堡垒”

本报讯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太谷区北城区党工委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在各街道社区的管控区、闭环内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带头示范、凝聚力量,全力当好配送员、服务员和后勤员,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月26日,太谷区北城区西苑社区党委接到有关防控工作新任务后,社区党委迅速下沉,在城区党工委指导下,积极谋划,率先在御锦华府小区召集一批具有防疫工作经验的党员、志愿者成立专项工作队伍,将御锦华府小区办公场所改造为新疫情防控点,并成立了御锦华府小区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

御锦华府是太谷区西苑社区最大的小区,有1600余户、3500余人。实行闭环管理后,为了缓解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压力,该小区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在北城区党工委及社区党委指导下,迅速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展开了小区环境消杀、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还开展了为居民购药、带领居民就诊等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完成疫情防控保障和闭环管理任务。

北城区党工委书记张晓强说:“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一切行动听党指挥,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大家的党心党性不临时,作用担当更不临时,身处疫情防控最前沿,更要严防死守、真抓实干,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目前,太谷区共有1264个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和临时党支部交织,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红色堡垒”,形成了同防同治的强大合力。

孙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