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2晋中市“两会”>两会之声

群雄赴会 城建阵地战犹酣

——榆社县把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引资上项行动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4 09:56:36

战鼓卷疾风,快马战犹酣。在市两会闭幕第3天,位于东山“一翼”的榆社县便以“1221”战略举措为指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挥斥打造精品小城大手笔,于3月3日举行榆社县城建领域招商引资项目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5个项目42.8亿元投资,为山城魅力提档插上振兴之翼,为群众生活提质张开幸福之翼。

榆社县是北方地区为数不多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地方,云簇湖波光潋滟,漳河源国家级湿地公园绿色诗意。近年来,该县在做好山水文章的同时,开展城市提档升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农村“六乱”整治、县城乱象整治等系统化行动,多管齐下提升城乡颜值。今年,该县又确立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县城“双创”目标,打响了交通会战、地下管网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攻坚硬仗。本次5个项目集中签约是榆社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群众“家门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顺康控股集团、湖南宸宇投资有限公司、山西海之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榆社润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分别与该县签订了商业综合体项目,杜余沟棚户区改造项目,平安里、幸福里综合开发项目,朝阳南巷棚户区改造项目,公交枢纽站、公交首末站项目合作协议。在榆社干群眼里,这些项目将是打造“美丽榆社、活力榆社、幸福榆社”的有力支撑。

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本次项目签约是榆社县创优营商环境、开放引领、招大引新的丰硕成果。在榆社县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该县县委书记郭建雄与全县干群一起亮出创优营商环境的榆社宣言:要真正把市场主体当作“衣食父母”,要真正以政务效率换取发展效率,要真正把便民利企作为基本原则,深入落实“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双清单+双告知+双承诺”“承诺办+并联办+合作办+网上办”,为企业提供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本次签约仪式上,该县县长魏栋表态:榆社将秉承“全力支持项目、全力服务企业”的宗旨,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发展环境。希望企业家们坚定投资信心,加快建设进度,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从这个春天出发,榆社干群满怀“敢打硬仗、勇闯难关”的使命感,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度自觉,在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鼓声中,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