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汇聚“车轮”上的抗疫力量

——太谷区交通部门全线出击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4 09:50:28

公交抗疫保障车队随时待命 记者 史俊杰 摄

“嗞嗞、嗞嗞……”2月28日15时许,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太谷分公司副经理刘晓文的对讲机响个不停,并不断传来指示。他快速调度车辆,一辆辆公交车驶出停车场,赶往物资运输地。

物资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后,该区公交车、大巴车、出租车、皮卡车成为运输各类物资及医护人员的专用车辆。

作为公交抗疫保障车队队长,刘晓文从2月20日投入工作以来,只回过一次家。他说:“要拿出‘晋中公交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抗疫,不给物资转运‘掉链子’!”刘晓文介绍,根据安排,晋中瑞达公交公司太谷分公司专门抽调22辆公交车进行各类物资的运输。

从2月28日8时到3月1日8时,对于太谷驾校皮卡车司机裴建国而言,同样是忙碌的24小时。“只要有物资需要运输,我们随时出发”,裴建国说,因为需要随时待命,他们直接睡在了车里。而这样的情况,对于太谷区三所驾校的许多皮卡车司机来说已是常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将全力以赴完成物资运输和医护人员接送任务。”太谷金谷之旅运输有限公司副经理杨泽生表示,全公司20辆车全部24小时待命,10名司机集体暂住公司,保证第一时间把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运送到位。

身穿防护服,每天行程100多公里,奔波在各个社区和乡镇之间,这是太谷区平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20名出租车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常态。他们主要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到各个检测点进行检测、督导。该公司经理石俊刚表示,为了节省防护服,司机师傅们十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他们没有抱怨,更没有人退缩,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作为物资运输的主管部门,自疫情发生以来,太谷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各有关部门转为24小时应战状态,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的运输和抗疫工作人员的接送工作。该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庞祥丰表示,截至2月27日,太谷区出动公交客车183辆(次)用于接收外界捐赠物资及接送抗疫工作人员等,组织旅游大巴164辆(次)用于接送抗疫人员,组织出租车425辆(次)用于接送抗疫专家及人员,组织皮卡车860辆(次)用于为各个卡点运送抗疫物资等,组织搬运装卸人员975人(次)用于搬运各种抗疫物资和外界捐赠物资。下一步,太谷区交通人将持续奋战,保证医务人员、医用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转运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