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背靠党和政府 居家也安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4 09:49:10

封闭小区内,“大白”将生活物资进行装袋分配。记者 史俊杰 摄

居家隔离后,日常生活保障如何?心态怎么样?家住太谷区天丽小区的居家隔离人员高虹向记者讲述了她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日常。

“这次居家隔离的日子,让我有了切身之感:‘背靠党和政府,居家也安心!’”采访中,高虹说出了这样的感受。

“老人张嘴便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给他们送菜……说着还抹起了眼泪。”高虹说,这是她通过一段视频看到的场景,而视频中的老人和她同住一个小区。原来,小区突然封闭,老人的儿子和儿媳都被封在了小区外,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孙子,家中食物又所剩无几。正在发愁时,政府给老人送去了蔬菜和所需物资。高虹说,看到老人流泪的那一刻,她感同身受,因为自己同样曾因物资短缺而担忧。当“大白”们送来西兰花、黄瓜、肉、奶等食物时,高虹发自内心的话似乎只剩下了感谢。他们离开时的一句“有没有垃圾,有垃圾我们带下去”,更是让高虹直接“破防”,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我被居家隔离后,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大白’。他们全副武装,看不清面容。他们或是医护人员,或是党员干部,或是社区工作人员,但无论是谁,在我们心中都是党和政府,真的很想对他们说声‘谢谢’!”高虹说,“大白”们隔两天就要提着物资挨家挨户送,全小区800户居民,他们的辛苦可想而知。此外,“大白”还要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检测、消杀等,很辛苦。在后来的核酸检测中,小区居民就主动相互催促,因为大家都知道只要有一个人没有做核酸检测,“大白”就得继续站在风中维持秩序,“心疼!”。

高虹说,通过新闻,她看到了齐心抗疫的太谷人,看到了平遥、祁县、寿阳、和顺、介休等晋中其他县(市)医护人员的守望相助,更看到了企业、个人的无私捐赠、慷慨解囊,这些人和事无数次让她泪目,她说:“什么是家?什么是国?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可爱的兄弟姐妹。生在这样一个大家庭,太幸运了!”

“天丽加油!太谷加油!”高虹说,在小区里,每天都会听到大家彼此的鼓励加油声。也正是这次疫情,让更多居民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我们身边”,感受到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能感觉到我们背靠政府的那种安心。有了这种安心,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过去。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