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金太谷”保电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4 09:40:11

又一次完成对10千伏付井线的巡视,张世新看了一下手机上的一个计步App,当日徒步距离已达22公里。2月20日至今,国网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供电公司明星供电所职工每天都要对高压线路进行特巡,每人每天徒步距离至少20公里。

这个春天,抗击疫情保电、两会保电、大风恶劣天气等,一场接一场的赶考考验着晋中电力人的担当。

2月20日,我市太谷区发生输入性疫情。在省、市供电公司的领导下,太谷供电公司全局一盘棋,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该区抗疫和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用电。

2月24日,孟母康养城、巨鑫农业被列为集中隔离安置点,电力设备需要进一步补充和强化。接到任务后,刚刚完成当天市两会保电任务的太谷明星供电所两名电力队员迅速转场到隔离厢房进行现场勘察。国网山西电力(晋中太谷)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明星供电所所长张世新,带领9名工作人员迅速出动,身穿防护服,做好安全措施后进入现场,连续工作两个半小时,圆满完成了两个隔离点全部电力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接线工作,确保隔离点用电无忧。孟母康养城隔离点负责人白庆峰说:“电力员工在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谢谢你们!”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太谷区供电公司强化多种措施对设备进行特巡,特别是重点线路付井线和祥盛线,从原来三天一巡视变为每天一次。由于很多村庄实行封控,巡线队员只能绕道而行,每天至少步行20余公里才能完成全程巡视。

除对主网设备及相关配网设备强化巡视保障外,该公司还与15个重要用户进行了“点对点”对接联系。即指定专人与两个发热门诊医院、7个集中隔离点、4个管控小区和防疫指挥部等相关人员的对接,并公布供电人员联系方式,确保突发和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到位。

疫情要防控,生产生活要保障。市两会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太谷区分会场只能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为做好会议电力保障,从2月23日介入到27日市两会结束,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分会场配电室、自备发电机等设备进行检查,并现场布置120千瓦应急电源车一辆,采取“2+2”保电模式,即两名队员24小时蹲守,两名队员补充,确保会议期间供电保障。

同时,针对日常居民用电,该公司加强客户防疫查验,在营业厅入口处设置防疫台,每日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双码核验、口罩佩戴检查和访客信息登记等,并大力推广“不见面”服务,宣传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线上办理业务的操作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办理两不误。

在与疫情的博弈中,晋中电力员工24小时护航,书写了国企担当。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赵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