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日捐100公斤鲜牛奶为抗疫注入“甜蜜”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3-04 09:20:16

南城区工作人员接收爱心牛奶。记者 韩雪松 摄

3月3日,在太谷区南城区,一袋袋新鲜的牛奶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有需求的居民手中。这些牛奶来自爱心人士张学思的捐赠。

张学思是太谷区侯城乡申奉村的一名奶牛养殖户,他喂养着14头奶牛。疫情发生后,他在积极做好牛圈消毒等工作的同时,多次和村委会沟通,决定从3月1日开始,每天捐出一百公斤鲜牛奶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结束。

张学思说:“我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南城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辛苦忙碌的视频,他们无私奉献的镜头紧紧牵动着我的心,与家人商量后,决定以捐牛奶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3日早晨,张学思把3桶带着热气的新鲜牛奶送到了申奉村疫情防控卡口,由南城区工作人员取走。南城区工作人员石宇轩说:“感谢张大哥的爱心捐赠,牛奶拿回去后,我们会分送给居家隔离有需求的居民,有剩余再给一线人员热一热分着喝。”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2月28日晚上,张学思突然找到我,提出了捐赠牛奶的想法,我立刻与南城区的负责人联系,把牛奶捐给有需要的人。”申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学东告诉记者,张学思不仅给南城区捐献牛奶,还每日给村里捐赠2桶,分给村民们喝。

“我愿为抗疫贡献微薄之力,每天捐出5桶牛奶,一桶大概25公斤,直到疫情结束。期间如果有需求,我还会捐赠更多。”张学思对记者说道。

在这场战疫中,有许许多多和张学思一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着这座小城,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刘佳烨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