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险!男孩玩捉迷藏跌入通风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3-02 10:22:48

近日,寿阳县御景豪庭小区内一名12岁男孩在与同伴玩捉迷藏时,不慎跌落至通风井中。路过的热心居民见此情形,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寿阳县曹河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小区内一些热心群众正在拿梯子准备救助掉入通风井内的男孩。据了解,男孩是在与同伴玩捉迷藏的过程中爬到了通风井上方躲藏,不慎跌落井内。通风井位于小区两个单元楼中间,有5至6米深,楼与楼之间缝隙很窄,只能容纳两至三个人站立。

结合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将人字梯放入通风井内,并利用绳索将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送至通风井下进行救援。到达井底后,消防救援人员首先查看了孩子的伤情,所幸只是脚部轻微扭伤,身体其余部位并无大碍。在与孩子沟通后,确定孩子可以自己行走,消防救援人员便将其扶至人字梯上,随后在后侧全程保护。行至井口附近时,井上等待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男孩抱出,抱至安全区域。“谢谢,谢谢你们!”孩子被救出后,等在井口的家长向消防救援人员连声致谢。

消防救援人员提示,捉迷藏是每个人童年都会玩的游戏,但这个游戏在带来乐趣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务必告知孩子,玩捉迷藏时有些场所不能躲:切忌躲在衣柜里,以防窒息;切忌藏在电源边上,以防触电;切忌躲在门后面,以防夹伤;切忌躲在有桌角的地方,以防碰伤;切忌躲在阳台、树上等地方,以防坠落;切忌在夜晚、黑暗的场所玩捉迷藏,以防迷路或气温骤降引起不适;切忌在公共场所玩捉迷藏,以防意外发生。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