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北城区——

吹响“集结号” 全力战疫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8 11:23:29

北城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杨星宇 摄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太谷北城区迅速吹响“集结号”,多方力量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全员行动,通力协作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2月24日一大早,大威村、天丽新都小区和晋中信息学院3个采样区的第五轮核酸采样工作开始了。北城区各工作小组按照安排,全体工作人员、核酸采样人员、志愿者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在刺骨的寒风中,为第五轮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作充分准备。经过一上午的忙碌,3个采样区圆满完成当日核酸采样工作任务,个别需要上门检测的居民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采样,同时将采样点产生的垃圾,按规定进行了集中收集、转运,并开展消杀工作。“北城区此轮核酸检测做到了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检测、全民覆盖,应检尽检。”社区工作人员说。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北城区采取了全封闭式管理模式,要求所有居民严格做到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工作人员坚决做好广大居民的坚强后盾,社区热线24小时在线,网格员们充分运用网格群了解居民需求,解决急难问题,为有需要的老弱病残、孕妇上门配送药品、奶粉等,让居民安心居家隔离。同时,他们按照“科学、精准、规范”的消杀要求,每天按时按点对所有区域进行前沿全覆盖的有效消杀,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北城区封闭管理期间,本地的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捐赠八宝粥、方便面、馍馍片、水果等,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据了解,目前北城区粮油、蔬菜、鱼肉、副食品等物资供应充足,可保证广大居民生活所需。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