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执子之手 共抗疫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2-02-28 11:18:44

“做核酸检测的时候,一定要分配好志愿者。维持秩序和帮助老人扫码的人员要分工,不能影响整体进度……”2月25日晚,太谷区振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孟庆欢正在给支部成员逐项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事宜。窗外,是万籁俱寂的寒夜。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孟庆欢便把社区当成了家。振兴社区就在火车站周边,流动人口多且杂,无物业小区就有21个,且老龄居民比较多。要确保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孟庆欢带着社区的工作人员把弯弯绕绕的小街小巷挨个走了一遍。哪户住了什么人、哪座院子空着、哪家有不方便行动的老人,她都了如指掌。几天几夜折腾下来,孟庆欢的脸瘦了一圈。

在城市另一头的家中,孟庆欢的丈夫乔忠卫想着妻子每日奔波劳累,愁在眉头,疼在心里。“我和你一起去社区吧。我能干啥干点啥,也为抗疫出点力。”好不容易见到回家的妻子,乔忠卫说出了这番话。“好呀!那你把咱家的车也开上。社区没有公车,拉物资不方便。”孟庆欢和丈夫会心一笑,达成一致。

于是,振兴社区便多了一位“壮劳力”。白塔区通知拉物资、需要接医护人员去核酸检测点、居家隔离人员缺生活用品、社区院里需要消杀……乔忠卫忙得一刻没空歇息。“社区都是女同志,重东西好几个人都搬不动。乔忠卫的到来正解了燃眉之急。”振兴社区的老党员庞小平激动地说。

记者 刘佳烨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