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2晋中市“两会”>大会聚焦

勠力开新局 一起向未来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侧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8 11:03:44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记者 曹伟 摄

历史,总在充满期盼中前行;共识,总在集思广益后凝聚。

二月的晋中,春阳送暖,和风抚人。2月27日上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收获、满怀信心,再次齐聚万豪酒店会议中心,履行神圣职责。

闭幕大会开始前,不少委员在大厅驻足交流,畅谈参会感受,回顾会议期间的焦点话题和难忘瞬间。

过去的4天,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决议,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先行区、共话新蓝图、汇聚正能量。

截至2月25日,大会共收到442件提案,审查立案373件。委员们重点就智创谷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智慧交通等方面建言献策。

民情民意汇集,盛会承载重托。日程满满、高质高效的大会,生动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

上午10时,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为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把市委提出的‘感恩在心、学思践悟、走在前列、勇担使命’16字要求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任秀红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动员令。

这一使命,就是要高举“一面旗帜”不动摇,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这一使命,就是要践行“五个坚持”不懈怠,充分发挥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

这一使命,就是要围绕“十个聚焦”不松懈,充分彰显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

这一使命,就是要建设“五型政协”不放手,充分展现政协组织的崭新风貌。

这是一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场上不时发出的热烈掌声,既是认同,也是赞许,更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10时5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又是一轮充满希望的开始,又是一次壮志凌云的启航。

“收获满满、信心满满、干劲满满。”首次参会的政协委员田忠斌激动地表示,今后将在能源保供、煤炭清洁低碳利用、加快新能源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让绿色低碳成为晋中最鲜明的风向标。

“山西版‘中关村’”“画好‘同心圆’”“‘特’‘优’战略方向”,这些晋中未来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部署,成为委员们口中的热词,也将伴随他们五年履职路,成就一曲奋进歌。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新一届委员们意气风发、步伐坚定。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与中共晋中市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在先行区建设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政协新答卷。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