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2022晋中市“两会”>大会聚焦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王建忠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常书铭当选晋中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8 11:01:19

2月2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王建忠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书铭当选晋中市人民政府市长。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38人,符合法定人数。按照会议议程,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随后,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与会的338名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次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选举计票结果经大会主席团确认有效后,会议宣布:王建忠当选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常书铭当选晋中市人民政府市长;辛琰、王根元、段燕翔、赵成武、张英杰、许利伟当选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双寿当选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丁雪钦、刘伟、靳润喜、张拥军、梁艳萍、杨隽、张鹏当选晋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那志茂当选晋中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原占斌当选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东曙当选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卫虎周等31名同志当选晋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晋中市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