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出租车志愿者:

抗疫路上的亮蓝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2-02-28 10:38:10

防疫一线集结出租车力量  通讯员 王伟 摄

空荡荡的马路上,不时闪过的蓝色出租车,成了抗疫期间太谷区的一道亮色风景,他们就是太谷区平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志愿者出租车队,担负着医护人员的接送任务与防疫物资的运输任务。

“我们是2月20日早上8点发出招募出租车志愿者通知的,共需要30人,不到5分钟就报了50多人,后来就更多了!”对于大家的积极响应,平安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石俊刚“有些没想到”,同时心里也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关键时刻,兄弟们真是能拉得出来!”因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不仅要出人出车,就连加油钱都需要自己负担”。

44岁的史建新是志愿者之一,在他看来:“这事没啥可说的,干就是了,这事发生在自家,别人都来帮忙,自己没理由不干。”

穿梭于全区各社区及乡村,接送医护人员到各个核酸检测点检测、督导,运输指挥部分发的防护用品……疫情刚刚发生时,出租车志愿者每天的行程均在100公里左右,有的超过了120公里。从日出到日落,不敢多喝水,没有休息时间,但没有一个志愿者有怨言,也没有一个志愿者退缩。

2月23日23时,出租车志愿者接到了紧急任务,需要接送医护人员到检测点,已经休息的李玉杰二话不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而完成任务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本来他可以不用参加第二天的任务,但第二天8点,他还是和所有志愿者一样,准时出现在了对接现场。他说:“自己也就能为太谷出这一点点力了!”

“相比医护人员的辛苦,自己做的这些真不算什么!”眼见自己接送的医护人员一天只喝了两碗稀饭,张学敬说,“这时候,我们总得做点事,为自己,也为更多人,愿疫情早点过去!”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