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范村镇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晋中日报社时间:2022-02-27 10:14:13

太谷区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太谷区范村镇第一时间向镇村两级干部发出“集结令”,全体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该镇召开紧急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成立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物资保障、宣传报道等12个专班,党员干部按照分工马上投入到工作中。

同时,该镇加强管控,强化宣传。范村镇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班子成员分赴所包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指导,各村“两委”干部、网格长、党员和志愿者们迅速集结,积极引导群众自行居家隔离,做好清洁消毒。同时,特别关注村内困难群众、五保户、低保户等群体,积极为他们提供物资保障。镇村两级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向村民及时传达各项防控政策,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此外,该镇认真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群体,由流动核酸检测小组进行上门检测,形成检测现场秩序良好、流程规范、措施到位的良好局面;实行疫情防控“五级网络管理”,在各村实行161个微网格化管理,统筹做好信息摸排、政策宣传、精准管控各个环节,切实筑牢防线、守好阵地。

记者 智慧萍